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号: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79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谢志亮主持会议。

会上,谢志亮围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廉政谈话、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健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内容,对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志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谢志亮强调,人大机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政治机关,是全面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作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具体工作人员,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志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人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杜绝事不关己、“党风廉政建设是阶段性的”、“清水衙门”等错误思想认识,委办负责人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内容主动与常委会分管领导进行廉政谈话,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要再强化政治建设,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法治意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吃透《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各委办主任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向常委会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对应的工作人员做好会议记录,汇报完成后,参会人员签字;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健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廉政档案中由本人填报的内容,应由干部本人如实填写,同时,每年及时对档案内容进行更新和补充,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做好报备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