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托克前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图片16

 

图片17

 

11月15日,鄂托克前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旭升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拉腾宝、张永清、王琳出席会议。

会上,阿拉腾宝就2020年开展好全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从步骤环节、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刘渊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一种实践创新,对丰富和完善人大工作、创新和改进代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票决制是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二是票决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共享发展成果三是票决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渊强调,做好票决制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广泛发动代表访民情、听民声,做好票决项目的征集初定;以民意为导向,选出群众呼声高、政府能落实的候选项目,做好项目审议票决以问题为导向,对项目实施过程开展全程监督,做好项目监督评估。三要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完善我们自己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特别要把握准细节,包括意见征集、代表票决、监督测评的各个环节,都要有一套完善的制度流程,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全面加强工作调度,开展这项工作的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推进票决制工作的合力五要及时总结在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好做法,深入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吕耀峰,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