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一行来我旗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进及社区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3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一行来我旗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及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渊,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都日斯哈拉,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拉腾宝人大选任联工委,旗镇相关负责人同调研。

何涛一行先后深入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希望实验小学项目基地、三道泉子精准扶贫幸福互助院、审计局、育才社区等地,深入了解工作推进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旗、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何涛对我旗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何涛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实践,体现了“老百姓说了算”的鲜明特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机构,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专人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进行监督检查严格问责问效,推动项目加快推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涛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要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坚持普惠性和时效性原则,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贴近基层实际、体现民意民愿。在民生实事项目的确定和实施上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制,实现“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良性互动,让有限的财力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工作宣传,让票决制工作取得更广泛的社会认同,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要强化人大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使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在育才社区联合党委驻区共建联席会上,听取育才社区工作汇报后,何涛充分肯定了社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要建立健全“三个清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要重点突出社区服务的民族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在辖区内多选育优秀居民、文化名人;要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发展功能。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