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来我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任集体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图片1

 

图片2

 

图片4

 

 

  按照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5月27日至28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第三视察组一行,来我旗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宏野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劲牛现代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时达绿能天然气公司等地,实地走访查看了我旗“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渊、上海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尤俊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清、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旗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陪同视察。

  5月28日下午,召开座谈会。旗委书记辛晓瑞出席会议,刘渊主持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吕耀峰,旗人大各相关委办主任、副主任,旗直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耀峰围绕视察内容,就我旗简政放权、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成员、部分人大代表、旗直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发言。

  辛晓瑞对视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人大常委会对我旗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他指出,我旗在老百姓便捷服务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上取得了重大创新,“i前旗”手机APP应运到人,办理项目网上审批,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一网通办、一窗核发”;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办,对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推行“容缺审批”模式,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企业、群众开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逐步实现了重大项目审批建设点对点精准服务。他强调,我旗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视察为我旗营商环境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用最优的环境激发最大的发展动能。

  杨明作了重要讲话,对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是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直接关系地方经济的活跃程度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人大连续两年持续聚焦这项工作,说明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和必要。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助推“三大攻坚战”,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鄂托克前旗的老百姓在小康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刘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整改落实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社会服务,全力推动全旗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