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就旗直执法部门与乡镇执法部门关系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字号:

 

为进一步厘清旗直执法部门与乡镇执法部门关系,加强我旗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228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敖勒召其镇、昂素镇等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敖勒召其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昂素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地,着重了解了各执法部门行使的执法职能情况、开展执法方式、执法力量配备、开展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旗直各执法部门及各镇综合执法局依次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汇报,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交流。

调研组表示,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厘清旗、镇执法部门执法边界的基础上,明确执法层级,加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要将提升旗、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逐步构建权责统一、简约高效的基层综合执法体系,下好区域协调联动“一盘棋”,推动旗直执法部门与镇执法部门无缝对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逐步形成共治共享的基层执法新格局。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