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出席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号:

   323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栓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旗政协副主席张世富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旗政协提案及经济委员会、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旗政协提案及经济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和提案的情况。会议对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娅指出,人大代表分布在全旗各条战线,与人民群众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对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注重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及时联系人大代表,在建议交办后三个月内予以办结。对于因政策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办结的建议,要向代表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代表理解。旗人大选任联工委要与旗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联合,形成督办合力,把一些综合性强、涉及面广、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代表建议作为重点进行督办。

赵栓表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承办单位都要根据各自的办理任务抓紧安排部署,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建议提案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注重质量,讲求效率,把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上,注重从实际出发,区别不同情况分类办理。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积极建立联系渠道,多酝酿、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共同行文答复。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