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助推我旗“四区”建设,913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瑞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付科,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蔡成、王琳,驻旗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驻旗市五届人大代表、旗十一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市五届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刘俊贤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沿革、理论基础和发展成就,阐明了人大代表履职的作用和地位。

    培训中,与会代表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记写笔记。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他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荣堂说,开展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是旗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帮助大家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旗人大常委会要健全完善代表工作制度,不断丰富代表培训方式,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学习与代表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增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本领;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选民接待、走访调研和履职交流等活动,积极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和本次集中视察为契机,围绕我旗“四区”建设,道真情、说实话,提建议、谋发展,为推动全旗“四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娜)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