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荣堂在东胜区带队参加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919日至20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现场会在东胜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总结拓展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成果经验。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副主任王琳,旗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敖勒召其镇人大、城川镇人大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9日下午,观摩组一行实地观摩了东胜区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满世中学、民族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老一小”社会服务、法院小区城市更新和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康和西岸党群服务站改造、亿利金威社区文化广场新建公共卫生间、福苑小区城市更新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学习东胜区人大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20日上午,召开了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主持会议。会上,部分旗区人大和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张占林总结会议并讲话。

    张占林说,今年是全市实施票决制工作的第四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全面实施的第一年。总的看,换届以来,各旗区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围绕推进票决制工作落实的各项要求,持续在完善程序、创新举措、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百姓的普遍认可。

    张占林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从项目征集、初定、票决、实施到监督的全过程,都有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参与,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好“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实施、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抓实票决项目的实施。要强化工作措施,保证所有项目资金都能及时足额到位,确保当年项目年底前全部完工。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票决制工作走向更加规范化、实效化的轨道。要精细项目选择,把好项目“初选关”和“论证关”,以票决制工作的更优成绩、民生实事的更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