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

    1114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5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图娅、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关平、马学良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高荣堂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服务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担当尽责,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担当尽责,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当尽责等内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荣堂说,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领导带动、创新载体、全面覆盖的整体思路,做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先学、党组成员带头学、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学、四级人大代表广泛学,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建立学习宣传长效机制,确保达到入脑入心的学习宣传效果。




    在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时,高荣堂说,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落实旗委“大调研、摸实情、出实招、促发展”专题调研部署要求,尽快深入联系点、包扶嘎查村,围绕全旗“四区”建设、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及征集情况、旗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议题等内容开展常态化调查研究,广泛征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反映上来,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全旗“四区”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旗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高标准履职,突出抓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大事要事,统筹谋划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切实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形成“沉心学”“倾力做”“用情抓”的局面,持续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综合服务中心  强娟)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