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托克前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号:

 

12月20日,旗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19人,出席本次会议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委托,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蔡成、胡毕斯哈拉图出席会议。旗委常委、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有君,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关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志强,旗人民法院院长高峰,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丽梅,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旗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鄂托克前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6—12月份拟调整财政预算收支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拟调整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上海庙经济开发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议案》《关于全旗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关于〈鄂托克前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审议稿)〉的审议意见》《关于〈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旗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2022年6—12月份调整财政预算收支的决议》《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关于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调整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的决议》《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关于上海庙经济开发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决议》。

会议还进行了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听取2名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不断增强预算法治意识,加强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底线意识、防范风险隐患,严格控制年内预算多次调整。要进一步做好2023年旗本级预算编制工作,切实加强预算刚性约束,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增强规划意识,深刻认识本次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多规合一”,加快推进耕地、林地、建设用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组织对本旗空间类规划及涉及空间开发利用保护具体布局的规划进行清理,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不协调、不一致的应进行修编,确保《规划》有效实施。要贯彻落实好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全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坚决杜绝“为了上项目而上项目”的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精准招商,突出劳动就业、财税效益、产业链延伸等特征,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助推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旗十一届人大代表要为旗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根据自身工作、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围绕事关发展大局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关心民生实事、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积累会议发言和议案建议素材。要敢提建议、多提建议、提好建议,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履行好“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职权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