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1月6日上午,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涛龙宫开幕。

当天的涛龙宫庄重简朴、气氛热烈,来自全旗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各族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集民智、建良言、献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羽强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荣堂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杨颖新、陶迪、赵栓、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关平、薛照森、贺希格吉雅、乔存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旗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高荣堂宣布: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颖新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2年,也是鄂托克前旗发展历程中极不容易、充满挑战的一年,全旗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旗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项目为王,双碳实践坚实起步;二是坚持惠农富民,乡村振兴接续奋进;三是坚持红色赋能,文旅融合提质增效;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环境逐步优化;五是坚持基础先行,宜居水平不断提升;六是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底色更加鲜明;七是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八是坚持依法履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杨颖新说,全旗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项进步、每一分收获都浸透着汗水、凝聚着心血,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卓越引领的结果,是旗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旗人大、政协关心支持、有效监督的结果,是全旗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前进路上无坦途,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提升,旗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本着对党、对人民、对鄂托克前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干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杨颖新说,2023年,是鄂托克前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四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需要我们在把握大势上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谋划发展上有全局眼光,做到有定力、有情怀、有实招;在工作推进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不大意、不懈怠、不松劲,在“奋进鄂前旗”新征程上展现风采,书写担当!

今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市“三个四”奋斗目标,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和全旗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进“四区”建设,全面开启“奋进鄂前旗”新征程。

杨颖新说,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30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7.4亿元,增长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6833元和27913元,分别增长5%和7%。

杨颖新说,2023年重点抓好以下7项工作:一是着力强化项目攻坚突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二是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推动农牧业增产提质。三是着力加快研学旅游融合,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开放,推动发展潜力释放。五是着力筑牢绿色安全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发展。六是着力提升群众居住感受,推动城乡一体发展。七是着力优化生活服务供给,推动民生福祉改善。

杨颖新说,人民政府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一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七个摒弃”,把既定的目标落实好,把做出的承诺兑现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心怀大局讲政治、铸忠诚;要心系法治讲公正、受监督;要心无旁骛讲担当、守初心;要心存敬畏讲廉洁、严纪律。

杨颖新说,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实施“四区”建设,全面开启“转型跨越之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加快“奋进鄂前旗”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听取了选举办法草案、票决办法草案和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表决办法和组成人员名单。

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