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8

字号:

 

1月8日上午,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荣堂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羽强、杨颖新、陶迪、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关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旗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鄂托克前旗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决议、鄂托克前旗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决议、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高荣堂作了讲话。他说,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正确方向,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依法选举产生了部分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设立了旗十一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票决确定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现了组织意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合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更加谋实了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面凝聚了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走好“奋进鄂前旗”新征程,奋力实现“四区”建设美好目标。

高荣堂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旗“四区”建设的攻坚之年。旗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旗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全面有效履行职责,为全旗“四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忠诚;要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努力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中大显身手;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努力在彰显制度功效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积极作为;要坚持监督与支持并举,努力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优化治理效能上实现突破;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奋勇争先。

高荣堂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用我们满满的正气、锐气、胆气、豪气,为全力走好“奋进鄂前旗”新征程贡献不竭的人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