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号:

 

215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图娅、王琳、胡毕斯哈拉图马学良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列席会议。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建成,旗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万志刚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荣堂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高荣堂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决扛牢整改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全力走好“奋进鄂前旗”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一要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要决策部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在整改上做到立行立改。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要在行动上做到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全旗“四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做到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高标准履职。四要在作风上做到从严从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并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以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