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号:

 

217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马学良主持会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杨萌、成员刘燕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组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学良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组班子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触及思想深处、点到问题实质,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下一步,要重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会议成果转化运用。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务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成果转化,勇于担当展作为。机关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科学认识,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