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到旗监察委员会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号:


32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关平一行监察委员会对监察工作进行调研。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瑞东,旗纪委监委、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旗纪委监委“三个三”基层社会治理监督及“361”为民办实事做法介绍,先后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旗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品牌及党建廊道,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为民办实事、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办公办案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赵瑞东汇报了2022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高荣堂作了讲话。


荣堂对旗监察委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监察委员会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履职尽责,在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民生改善、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廉政教育、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荣堂,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胸怀大局,深入思考谋划,把握工作方向,切实找准“四区”建设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问题,对标全旗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四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强烈信号,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强化民生监督,围绕民生七有目标聚焦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紧盯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管理,加强审计发现问题专项监督,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瑞东对旗人大常委会对旗监委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旗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监督全力保障“四区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自觉接受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为全力做好“奋进鄂前旗”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