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农牧和环资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旗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与各对口部门的工作联系,高质量完成2023年常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3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主持召开旗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农牧和环资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旗人武部、旗纪委监委、旗委政法委、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以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旗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旗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农牧和环资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听取了旗人民法院公安局5个单位负责同志关于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奋进鄂前旗”转型跨越年明确的新任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的新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新课题,认真贯彻旗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担当。要充分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正确理解和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沟通意识、协作意识,变被动为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对于常委会开展的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在时间安排、力量分配、资源使用上及早谋划、统一部署,及时报送相关内容,扎实推进人大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切实保证各项工作见到实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关切。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与代表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并及时落实解决代表意见建议,全面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上的急难愁盼问题。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