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赴上海庙镇督导镇人大工作并走访联系部分旗人大代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2

字号:

  

   8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深入上海庙镇督导镇人大工作,并走访联系在上海庙镇的部分旗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邱虎,部分旗人大代表及马兰花社区、鹰俊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镇人大代表之家、锦绣华庭小区、上海庙镇易地扶贫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提升工程、特布德嘎查苜蓿烘干厂、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配套渣厂区等地,详细了解了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代表建议落实情况以及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苏丽荣、樊怀兰等旗人大代表分别汇报了履职情况,并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上海庙镇禁止开发区实施电网改造、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平说,镇人大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常态化组织开展代表培训活动,在法定范围内积极探索镇人大监督的新方式,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要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家、站”和人民议事厅听民意,集民智的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代表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动镇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关平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要在带头执行党的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两件大事”、做好群众工作上作表率。镇人大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作为人大履行各项职权的基础,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提升质效,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扎实的民意基础。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