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322日,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就城市更新行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胡毕斯哈拉图、陈晓慧及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主持会议

会上,8位常委会委员围绕城镇供暖、老旧小区改造、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质量、调节房地产供需等方面提出询问,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立足实际,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并提出了务实的改进举措。



 

    本次会议以视频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全旗广大网友积极互动,提出了城镇供暖问题突出、老旧小区改造还有差距、旧房新建审批程序繁琐等问题。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城市更新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做好前瞻性规划设计,统筹推进城市面貌更新、功能提升、民生改善、产业转型,打造宜居、宜业、智慧城市,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和监管机制,由点及面、分步实施,确保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加强监督和管理,保证城市更新质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瑞峰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旗人民政府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变答复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以有温度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我旗城市更新行动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