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人大常委会会议

鄂托克前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726日,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9人,出席本次会议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出席会议。旗委常委、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有君,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瑞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关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杨继强,旗人民法院院长高峰,旗委宣传部、各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旗人大代表及拟任人员列席会议。



726日,鄂托克前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关于全旗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旗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1-5月份拟调整财政预算支出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20221-5月份调整财政预算支出的决议》《关于批准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整2022年预算收支的决议》。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个别市人大代表辞职事项,表决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旗人民政府、旗人民法院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高荣堂说,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好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和四条原则,落地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健全完善风险预判保障机制,大力开展金融招商、产融对接,不断夯实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基础。要以稳定农牧民增收致富和持续减贫为重点,以嘎查村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以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依法编制各嘎查村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科技兴蒙”行动的部署要求,从政策引领、引进孵化、资金扶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同时发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做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轮驱动”发展。要全面贯彻执行预算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合理控制债务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入到改善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为全旗“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会议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高荣堂说,希望新任命人员牢记誓言,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任务,紧紧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强烈的事业追求,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职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馈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综合服务中心  强娟)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