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8

字号:

1月8日上午,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涛龙宫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王羽强、高荣堂、杨颖新、陶迪、孙有君、赵瑞东、图娅、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尤建兵、韦雪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荣堂主持会议。市换届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应出席代表153人,实到会代表151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琳向大会作鄂托克前旗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换届以来,旗十届人大常委会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琳从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加强人大工作;着眼中心大局,以有效监督推动改革发展;践行法治思想,以法律监督助力基层治理;突出代表主体,以优质服务激发代表活力;坚持守正创新,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旗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

王琳说,今后五年,是鄂托克前旗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开启新时代鄂托克前旗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要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旗第十次党代会总体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建设“四大机关”为抓手,聚焦“六个全力”,推进“四区”建设,服务中心、依法履职,团结创新、实干自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琳从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体现新担当;着眼中心大局,突出发展要务,在依法开展人大监督中推出新举措;拓宽履职渠道,优化代表服务,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迈出新步伐;注重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上实现新作为四个方面提出了旗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和2022年工作安排。她说,伟大梦想鼓舞我们接续奋斗,伟大时代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新一届旗人民代表大会已经组成,新一届旗人大常委会即将选举产生。我们坚信,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不负重托,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为全面开启新时代鄂托克前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旗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峰同志作的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旗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丽梅同志作的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办法。

除法定的列席人员和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外,出席旗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