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重要发布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农村商业银行支持服务“三农”情况进行调研的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号:

根据2018年工作安排,旗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银行)支持服务农村、农业、农民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农商行服务“三农”的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进一步推动农商行服务“三农”工作全面提效升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农业工作全面持续发展,为振兴乡村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二、调研内容

(一)农商行服务“三农”基本情况;

(二)农商行服务“三农”存在的问题;

(三)农商行服务“三农”提质增效工作情况;

(四)镇、嘎查村、农牧民对金融工作的诉求、建议。

三、组织领导 

调研工作在旗人大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调研组组成人员:

组  长: 张永清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 冯治亮   旗人大常委会正处级非领导干部

        王欣荣   旗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领导干部

成  员: 缪飞云   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陈发明   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王  英   鄂前旗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

        何建丽   鄂前旗农村商业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薛承河   敖勒召其镇人大主席

        叶锋雄   上海庙镇人大主席

        薛海军   城川镇人大主席

        张海钢   昂素镇人大主席

        王  艳   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

四、调研方法和时间安排

调研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旗农商行、各镇根据调研内容,于3月底提供关材料。

(二)4月中旬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农商行汇报工作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服务对象参加,各镇召开座谈会要求涉农二级部门负责人、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农牧民代表参加。

(三)调研组在全面准确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

(四)根据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调研报告,农商行要组织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报旗人大常委会。 

五、相关要求 

(一)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保证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二)调研组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要求,以良好的形象和作风开展工作。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