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重要发布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旗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的服务工作。

(二)负责起草常委会的综合性文件,编印常委会简报,并负责信息及新闻宣传工作。

(三)负责常委会文书处理、档案资料管理和保密工作。

(四)征集、整理向常务委员会提出的议案,负责对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催办工作。

(五)承办人民群众对旗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意见的具体工作;承办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和蒙古语言文字的翻译工作。

(六)负责常委会机关行政事务工作、接待工作和人事保卫工作。

(七)负责常委会机关的调查研究工作。

(八)组织协助本旗的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做好出席人代会的准备工作,负责旗出席市人大代表团的服务工作。

(九)为专门工作委员会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服务。

(十)承办旗人大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1办5委):即办公室、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牧和环资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设事业单位人大政策研究中心。

财政供养人员60人,其中,行政人员32人,事业实有人员12人,辅助性岗位5人,雇佣工7人,遗属人员4人。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决算总计1,085.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0.00万元,减少0.00%,变动原因: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动。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1,085.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0.00万元,减少0.00%,变动原因: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动。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085.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085.42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085.42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50.37万元,增长29.9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新购入办公设备;三是换届经费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施服务费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085.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5.42万元,占100.00%。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08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5.42万元,占100.00%。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85.4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085.42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50.37万元,增长29.9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新购入办公设备、换届经费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施服务费增加。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8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5.42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5.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变动原因: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动。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798.73万元,决算支出79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差异。

2)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236.69万元,决算支出23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差异。

3)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年初预算22万元,决算支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差异。

4)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28万元,决算支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差异。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5.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3.33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9.18万元、津贴补贴379.07万元、养老保险54.89万元、职业年金6.8万元、医疗保险22.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22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5.78万元。较上年增加180.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调入人员、人员正常晋升工资、休假补贴等;公用经费362.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06万元、印刷费14.28万元、电费0.59万元、邮电费3.6万元、差旅费20.95万元、维修(护)费6.08万元、租赁费0.45万元、会议费30.93万元、培训费12.1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劳务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34.19万元、福利费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其他交通费68.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7.4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5.72,较上年增加69.8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新购入办公设备;二是换届经费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施服务费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8.50万元,支出决算为4.82万元,完成预算的56.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70万元,完成预算的93.91%;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3.56%。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由于疫情原因接待批次减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0万元,占97.41%;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占2.59%。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任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70万元,用于公务车维修费、检测费、燃油费、过路费等,车均运维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64万元,主要原因是换届、大型维修该车辆。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12万元,接待1批次,共接待11人次。主要用于上级人大及比邻地区人大考察、调研、视察等工作。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39万元,主要原因由于疫情原因上级人大及比邻地区人大考察、调研、视察人员减少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5个,实施项目5个,完成项目5个,项目支出总金额46.72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46.72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9.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4万元,比2020年增加9.46万元,增长504.48%,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采购货物支出增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降低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85万元,比2020年增加17.85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09万元,比2020年增加69.85万元,增长23.90%。主要原因是:一是新购入办公设备;二是换届经费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施服务费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公用经费支出362.09万元,比2020年增加69.85万元,增长23.90%。主要原因是:一是新购入办公设备;二是换届经费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施服务费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减少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减少0.00台(套)。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有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46.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及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项目”、“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人大代表活动及履职经费”、“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维护及预算审查项目”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72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及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项目”、“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人大代表活动及履职经费”、“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维护及预算审查项目”5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5分。全年预算数为27万元,执行数为22.321万元,完成预算的8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3月25日,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职工在敖勒召其镇伊克乌素嘎查开展了“学党史 忆初心 践行动 筑屏障”人大代表林种植活动。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220余人共种植樟子松6000余株,150余亩。从而提高农村牧区环境质量,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善全旗生态环境。

2.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及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69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17.78万元,完成预算的5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17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40余人在伊金霍洛旗参加了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以总分135分取得团体第四的优异成绩。促进市、旗区两级人大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3.派驻纪检组工作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全年预算数为1万元,执行数为0.4696万元,完成预算的4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实际使用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0.4696万元,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4.人大代表活动及履职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0分。全年预算数为35.25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旗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我旗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政府采购当事人的意见建议,督促解决电子卖场货品类目少,货品价格偏高等6大类问题,不断提升了政府采购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二是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聚焦矛盾和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热用户、考察供热企业等方式,对全旗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城镇供热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走访查看了敖镇旭能供热公司、敖镇换热站、城川镇热源站、上海庙镇热源厂电机房、储煤仓、废渣沟等地,详细了解我旗集中供热及设备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切实解决反映和呼声较高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三是旗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旗教育系统贯彻执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学校教师的意见建议,督促解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还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校园安全行为,促进全旗校园安全工作健康发展。四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地下水超采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地下水压采和限采工作,切实巩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成效。五是旗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全旗教育质量现状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学校管理者、部分教师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职,促进全旗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六是旗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提高建议办理实效为核心、以实现代表满意为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围绕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22件建议意见,在法定时限内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努力提高了办复率、满意率和落实率。

5.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维护及预算审查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6.1496万元,完成预算的6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认真做好十届五次人大会期间对财政、发改工作报告的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二是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20年度旗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针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审查意见,进一步强化了财经监督工作。三是对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四是着力提升财经工委监督工作时效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配合常委会初步形成了财政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债务的机制,明确了对政府债务监督的方向和方法。五是积极与上级人大协调对接,设计建成旗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并投入使用,不断改进提升监督实效。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罗浩  15847071177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

22.321

10

0.83

8.3

其中:财政拨款

27

22.321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人大代表林种植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从而提高农村牧区环境质量,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善全旗生态环境。

1.构筑人大代表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加强机关干部职工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促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
2.人大代表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带动全旗人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植树造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进全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筑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屏障。
3.旗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政策措施,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群众对生态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为推进鄂前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种植树种

5

松树、旱柳

樟子松

5

 

种植数量

5

≥5000

6000余棵

5

 

种植面积

5

≥150

150余亩

5

 

种植次数

5

≥1

1

5

 

种植人次

5

≥160人次

220余人

5

 

质量指标

成活率

5

≥80%

≥80%

5

 

时效指标

种植时间

4

3-10

3-10

4

 

管护时间

4

种植开始日期至年底

种植开始日期至年底

4

 

成本指标

苗条、运输等费用

4

≤258000

216000

3

 

人员租车及餐饮费用

4

≤10000

5400

3

 

工具费用

4

≤2000

1810

3.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农村牧区环境质量

5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5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5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5

 

生态效益指标

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

5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5

 

含蓄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善全旗生态环境

5

显著提升

显著提升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带动全旗人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

5

显著提升

显著提升

5

 

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5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5

≥95%

≥95%

5

 

种植树木周围人民群众满意度

5

≥90%

≥90%

5

 

总分

100

 

95.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及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罗浩  15847071177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17.78

10

0.59

6

其中:财政拨款

30

17.78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是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加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素质,提升代表在履职过程中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参加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提高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德、智、体全面发展,促进市、旗区两级人大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1.通过参加运动会,进一步加强我旗人大与上级人大、兄弟旗区人大之间的交流联系,为干部职工增进友谊、沟通合作、推进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2.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文化氛围,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素质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新形象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视察人数

6

≥140余人

 

2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人数

6

≥40余人

40

6

 

质量指标

人大代表参与率

6

≥90%

 

2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提高干部职工参与率

6

≥90%

≥90%

6

 

时效指标

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视察

6

5-10

20211014日至1017

2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全市人大系统职工运动会时间

6

6-10

已完成

6

 

成本指标

运动服装、器材、租车、食宿、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

7

≤200000

177836

7

 

人大代表视察活动食宿、租车、误工补助、会议费等费用

7

≤100000

 

3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

有所提升

 

4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风貌

8

显著提升

显著提升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发挥人大代表关注民生、集中民智、反应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

7

显著提高

 

3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全面展示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

7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7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5

≥95%

 

2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参赛运动员满意度

5

≥98%

≥98%

5

 

总分

100

 

6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罗浩  15847071177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

0.4696

10

0.47

5

其中:财政拨款

1

0.4696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保障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深入改进作风,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党群干部及社会各方面关系和谐;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

1.通过开展高频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监督,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党纪党规思想意识,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反腐倡廉建设,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相关会议次数

6

≥3次

25余次

6

 

下乡调研次数

6

≥10次

10余次

6

 

检查指导工作次数

6

≥4次

8次

6

 

质量指标

问题线索处置率

6

≥75%

1

6

 

立案案件办结率

6

≥90%

1

6

 

信访举报办结率

6

≥90%

1

6

 

时效指标

监督指导人大机关相关工作

4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全年

4

 

成本指标

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经费

5

≤4000

3376

4

 

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差旅经费

5

≤6000

1320

2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15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大纪检监察力度,营造廉洁勤政氛围

15

长效监督

长效监督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检查办案人员行为规范投诉

5

≤1

≤0

5

 

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满意度

5

≥95%

≥95%

5

 

总分

100

 

9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代表活动及履职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罗浩  15847071177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5.25

0

10

0

0

其中:财政拨款

35.25

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活动、专项调研活动、履职能力培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改进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

1.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密切同人大代表联系,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支持和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2.持续提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实效,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代表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关注民生、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
4.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促进一些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5

≥1

1

5

 

组织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活动

5

≥4

4

5

 

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5

≥1

0

0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走访联系选民活动

5

≥1

2

5

 

办理答复人大代表议案建议

5

≥1

1

5

 

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委员学习考察

5

≥2

0

0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质量指标

人大代表参与率

4

≥95%

0.95

4

 

人大代表培训覆盖率

4

≥90%

未开展

0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率

3

≥95%

100%

3

 

时效指标

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时间

3

11日至1231

全年

3

 

成本指标

 人大代表培训成本(140余人)

3

≤112000

0

0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学习考察成本(90余人)

3

≤240500

0

0

受疫情影响,未组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5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5

 

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5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5

 

增进民生福祉,促进议案建议得到较好解决

5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支持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提高水平

5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5

 

提升代表活动吸引力,增强活动实效性

5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5

 

发挥人大代表关注民生、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

5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5

≥90%

≥90%

5

 

人民群众满意度

5

≥90%

≥90%

5

 

总分

100

 

7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维护及预算审查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罗浩  15847071177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会员办公室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6.1496

10

0.62

7

其中:财政拨款

10

6.1496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开展预算、决算在线监督,审查预算编制,推动我旗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现与财政、国库和审计部门横向及上下级人大之间纵向的信息传输及应用。

1.设计建成旗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并投入使用,实现与财政、收入征管、社保、国资和审计等部门横向及上下级人大之间纵向的信息传输及应用,有效发挥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逐步实现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全过程监督。
2.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规范预算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提高预算执行透明度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对旗本级预算、决算情况在线监督工作

6

≥1

已完成

6

 

审查全旗预算编制工作

6

≥1

已完成

6

 

出差考察学习预算审查、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6

≥1

0

6

 

质量指标

相关预算单位参与率

6

≥95%

0.95

6

 

相关预算单位规范率

6

≥95%

0.95

6

 

时效指标

预算联网监督时间

6

202111日至1231日止

全年

6

 

预算审查时间

6

202111日至1231日止

全年

6

 

成本指标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网络运行管理、数据安全保护、功能提升拓展等日常费用及预算审查相关学习培训、调研、资料印刷、办公用品购置费用

8

≤100000

61496

7

 

效益指标

(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推动相关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10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0

 

督促相关单位解决执行中的问题,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的审查监督工作

10

显著提高

显著提高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相关单位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和规范

10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财政相关预算单位满意度

10

≥95%

≥95%

10

 

总分

100

 

96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

绩效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为了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人大代表林”种植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从而提高农村牧区环境质量,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善全旗生态环境。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22.3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321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二)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全年执行22.321万元,执行率83%,得分8.3分。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鄂托克前旗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鄂前财预指〔2021〕1号)要求,全年预算安排事业费人大代表林基地建设种植与管护项目27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止,共计支出22.321万元。该项目由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经机关党组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对组织落实、资金支付等事项作出决定,确保资金管理和使用规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种植树种,目标值松树及旱柳,实际完成樟子松,分值5分,得分5分。

2)种植数量,目标值大于等于5000棵,实际完成6000余棵,分值5分,得分5分。

3)种植面积,目标值大于等于150亩,实际完成150余亩,分值5分,得分5分。

4)种植次数,目标值大于等于1次,实际完成1次,分值5分,得分5分。

5)种植人次,目标值大于等于160人次,实际完成220余人,分值5分,得分5分。

2.质量指标

6)成活率,目标值大于等于80%,实际完成80%,分值5分,得分5分。

3.时效指标

7)种植时间,目标值3月-10月,实际完成3月,分值4分,得分4分。

8)管护时间,目标值种植开始日期至年底,实际完成种植开始日期至年底,分值4分,得分4分。

4.成本指标

9)苗条、运输等费用,目标值小于等于258000元,实际完成216000元,分值4分,得分3分。

10)人员租车及餐饮费用,目标值小于等于10000元,实际完成5400元,分值4分,得分4分。

11)工具费用,目标值小于等于2000元,实际完成1810元,分值4分,得分3.5分。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社会效益指标

12)提高农村牧区环境质量,目标值有所提高,实际完成有所提高,分值5分,得分5分。

13)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目标值有所提升,实际完成有所提升,分值5分,得分5分。

6.生态效益指标

14)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目标值显著提高,实际完成显著提高,分值5分,得分5分。

15)含蓄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善全旗生态环境,目标值显著提升,实际完成显著提升,分值5分,得分5分。

7.可持续影响指标

16)带动全旗人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目标值显著提升,实际完成显著提升,分值5分,得分5分。

17)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目标值有所提高,实际完成有所提高,分值5分,得分5分。

(三)满意度指标。

8.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8)人大代表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大于等于95%,分值5分,得分5分。

19)种植树木周围人民群众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0%,实际完成大于等于90%,分值5分,得分5分。

(四)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5.8分,等级为A。

四、存在问题

在预算编制环节,预期支出项目金额和实际支出的存在差异,这是由于预算编制经验不足导致。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对单位编制预算绩效目标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力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其最大效益化。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金花      联系电话:0477-7629954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公开表.xls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