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代表工作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市、旗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号:

 

 

 

 

 

  根据旗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质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922日至23日,旗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区、市、旗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深入各镇实地视察了2020年旗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旗发改委和各镇票决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视察相关内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拉腾宝主持座谈会并作讲话。他说,代表票决制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在基层治理当中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按照市委旗委的总体部署,今年在2019年试点的基础上,我旗要全面推行票决制工作。我们要按照市委旗委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意见的要求,把握关键环节,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为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针对加强和改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阿拉腾宝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实施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切实把票决制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当前,部分项目进度缓慢,还有未开工的项目,从现在起,有效施工期不足2个月。因此,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保障各类项目顺利有序推进。三是要提早谋划部署2021年票决制工作,保证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有充足时间,依法依规进行。要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票决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精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切口小、普惠性强的好项目。四是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实施、公众参与”工作责任制,把党的领导贯穿票决制工作全过程,主动向党委汇报。严格按照三个阶段、六个环节流程要求,依法依程序开展工作,着重明确各个阶段的责任主体。五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真正做到项目征集由代表参与、项目确定由代表票决、实施过程由代表监督、建设结果由代表评,不断提升代表在履职中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