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报告

鄂托克前旗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

鄂托克前旗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

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202316日在鄂托克前旗第

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各位代表:

受旗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我旗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请予审议。

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22,在旗委的坚强领导和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旗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和实施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优先保障落实,坚持民生实事早计划、早部署、早开工全旗上下共同努力,10项民生实事已全部按期完成,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一是抓落实,高效精准重细节。旗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现场解决重点难点环节,专题调研推进分管负责同志定期调度、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项目要求,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责任部门分解具体进度、现场全程管理专人专责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完成二是抓监督,进度质量齐推进旗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多次开展专项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踏查工作推进,认真精准的指导监督促进民生实事工作改进落实旗人大各专委会会同责任部门建立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协调回应各方关切,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质量双落实三是抓实效,群众满意为导向。2022年,旗人民政府通过抓好抓实民生实事,及时回应群众急需急盼,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教育;维修改造蒙医综合医院旧址,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全周期“一站式”服务;实施社区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提社区工作者待遇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改造乡村道路24公里,实施通讯网络提升、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实施供水提质保障、建筑垃圾消纳、城镇品质提升工程,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

按照旗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四区”建设总体部署,旗人民政府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充分考虑民生实事的政策支持、群众急需、手续报批资金保障素,部署及早谋划、狠抓前期,20228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共征集到民生类项目40通过充分征求各位代表、社会各界意见,组织各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充分研究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初步选定1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总投资28771.65万元涉及五大类,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3,占23%城镇基础设施3,占23%农牧林草水3,占23%社会事业2,占15.5%生态环保2项,15.5%经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旗委十届46次常委会会议研究,现正式提交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票决,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3差额票决3项,最终实施10

旗级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如下:

1.鄂托克前旗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对交通、教育等小区进行硬化,更换雨污水、给水、供热管网,提升改善老旧小区整体面貌和基础保障,总投资530.26万元。2.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计划分2建设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6栋,共19个单元342套住房,总用地面积1.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平方米,总投资6703.2万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2800万元以上3.鄂托克前旗城乡通讯网络工程农村牧区4G/5G信号覆盖服务项目。计划农村牧区通讯网络信号弱、交通道路、部分乡村道路新建4G服务站点20,在嘎查村阵地改造加挂5G设备68总投资713.19万元。4.鄂托克前旗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06.33平方米,规模为18班,总投资4000万元。5.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2023年加装电梯项目。计划为民生小区三期、四期和部分公租房加装电梯29总投资1450万元。6.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2023年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计划改造农业林业片区、粮食局农机片区、自来水厂片区、财税片区、一中片区等老旧平房区供热管网18公里总投资650万元7.鄂托克前旗“煤改电”工程。拟对300农村牧区住户的燃煤锅炉进行煤改电”改造,提升供热质量和供热效率总投资300万元8.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民用天然气项目。建设供气站20处并配套管网设施可惠及农村牧区居民1100户,总投资7000万元9.鄂托克前旗肉羊肉牛规模化棚圈建设项目。计划新建羊棚200座、贮草棚200牛棚30引进优质种公羊150总投资3030万元。10.2023年农村牧区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建设10立方米储水窖352座及配套其他附属工程总投资1765万元。11.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零工(劳务)市场建设项目拟建设零工(劳务)市场,包括劳动维权中心、便利店、食堂等,同步开发配套的劳务数字化系统总投资530万元。12.鄂托克前旗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补贴项目计划培育9个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等生产经营性服务,充分发挥不同服务主体的优势和功能,总投资450万元13.鄂托克前旗昂素镇雨污合流管道分流改造工程拟将昂素镇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为雨污分流制管网,同时实施检查井、水口等配套工程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总投资1650万元。

各位代表,我们将严格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和票决结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件件落地、事事落实,向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