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荣堂与我旗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2

字号:

 
 

212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与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旗代表共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郜德全、贺晋、孔繁飞,旗领导王羽强、杨颖新、赵瑞东、高峰、杨丽梅参加审议。


高荣堂说,市人民政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务实,发展定位高屋建瓴,体现了“高站位”与“实干事”相统一、“应变局”与“开新局”相统一、“谋发展”与“惠民生”相统一,是一个务实求真、锐意进取、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高荣堂说,市政府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干成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的大事、要事,充分显示了市政府把握全市大局、驾驭发展大势的卓越能力。“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首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和骄人成绩,极大的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高荣堂说,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各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宏观环境,立足鄂尔多斯实际,对新发展阶段中全市经济发展的趋势进行了辩证分析,准确把握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报告提出了7%左右的引导性增长目标,既符合“稳”的需要,也兼顾“进”的要求,体现了市政府自加压力、“跳起来摘桃子”、确保稳中求进的决心。

高荣堂建议一要加快推进我市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建设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全市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二要统筹推进全市教育振兴工作,制定全市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教育资源一体化,教育机制集团化,努力建设全市教育公平示范区。三要结合实际制定鄂尔多斯地区的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形成发展优势互补、良性联动循环的黄河“几”字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进一步落实增产增供责任,加快推进上海庙未开采煤矿的建设进度和手续办理,抓紧落实上海庙已开发利用的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五要加大对鄂托克前旗城镇建设的投入力度,更好地支持鄂托克前旗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六要将新街至上海庙铁路扩能改造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方案内,增加客运方案并付诸实施,建成覆盖鄂尔多斯全域、内外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以多元化立体交通体系带动西部旗区协调发展。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