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绷紧廉政弦 抓好廉政事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号:

为不断巩固旗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224,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图娅、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旗四级纪委全会精神。高荣堂围绕“要牢牢把握做到‘两个确立的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层层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的重大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核心要求,切实抓好规范管理等内容,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荣堂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履行监督、代表等法定职责,统筹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为地区“十四五”开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荣堂要求,要把“一岗双责”责任履行到位,党组成员始终牢记这一重要要求,定期过问、监督、检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把党建责任层层传递到每个岗位、每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执纪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注重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和提醒,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积极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支持配合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党组运行规则和议事程序,切实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工作信息、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坚决守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创新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多采取一些群众喜闻乐观的方式,广泛宣传人大任免、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张娜)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