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旗人民政府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号:

    3月22日,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赴旗人民政府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旗长杨颖新,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栓,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魏振选、杨继强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杨颖新通报了当前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高荣堂就旗人大常委会2022年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代表视察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全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安全生产、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荣堂说,新一届旗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年轻有为、务实进取,运筹帷幄、敢破敢立,以“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原则,带领全旗上下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高荣堂说,开启人大政府常态化对接会商新模式,是进一步强化人大、政府间经常性沟通协调,形成对接、会商、落实工作闭环,真正做到与旗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深刻认识“一府一委两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制度安排,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不断把人民代表大会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焕发出更加澎湃的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坚持依法行政,紧跟旗委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先行、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在抓落实、见实效中彰显党性、彰显作风、彰显作为,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关注民生福祉,不断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围绕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紧补齐民生建设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关注民生幸福,着力打造民生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杨颖新对旗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人大和政府定期开展工作会商,有利于增进互动协作,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回应群众愿望和诉求。希望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继续监督支持,多提宝贵意见,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更富成效。旗人民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旗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议案,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鄂托克前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