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带队开展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主任集体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号:

98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带领视察组开展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主任集体视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娅、蔡成、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副主任提名人选关平及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旗领导杨颖新、孙有君、邱林、尤建庆、宋晓磊、施慧、杨继强、武小芳、贾向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9月8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带领视察组实地查看京能、深能光伏制氢项目选址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在听取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华星40亿立方米煤制气一期20亿立方米工程,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京能、深能光伏制氢项目选址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新建旗第二中学、党校、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劲牛天牧绒毛制品分公司新建梳绒厂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推进会。会上,旗能源局、住建局等部门依次汇报了各自牵头实施的政府和企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高荣堂说,今年以来,全旗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新能源项目建设初见端倪,农林牧草水项目、城镇基础设施项目、交通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载体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等工作亮点纷呈,总的来看,政府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上,有目标,有计划、有招数、有成效。


9月8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带领视察组实地查看我旗新建党校项目建设情况。

高荣堂说,今年是旗委、政府确定的“抓项目、重落实、促发展”攻坚年,通过本次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希望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坚定发展信心,在项目建设上聚焦发力,稳扎稳打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在项目谋划上抓前期、保开工,抢抓国家稳增长政策机遇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吃透政策要求,发挥产业配套优势,加强项目评估论证,对现有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在交通互联、产业互补、生态共建等领域持续谋划一批符合规划方向、支撑我旗“四区”建设重大项目,确保项目建设长流水、不断线。要在项目建设上抢进度、促转化,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做好新能源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重大项目全流程、全周期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进度建设、按工期竣工投产达效,加快建成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在要素保障上挖潜力、解难题,立足我旗实际,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切实解决好资金、土地、能源、物流、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切实保障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生态效益好的项目能源供给充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把我旗打造成为全市新能源产业重要节点,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会议时,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说,今年以来,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旗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全力支持下,在全旗上下共同努力下,全旗经济运行顶住了疫情影响、市场冲击和较为不利的气候环境,实现了开门红、半年稳。下一步,旗人民政府及各镇、各部门将克服一切困难,严格完成在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承诺的目标,加快政府投资民生类项目推进建设力度,加强储备项目谋划工作,以担当作为的实际举措推动全旗教育、医疗、新能源、农牧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将充分吸收领会本次视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加深和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答好老百姓“所盼、所需、所疑”这份答卷,推动鄂托克前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