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号:

    1026日,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党组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图娅、王琳、胡毕斯哈拉图、关平、马学良,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0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荣堂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好地方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动全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荣堂说,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班、辅导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分层次、有计划地组织学习,确保在全旗人大系统全面覆盖、见行见效。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引导全旗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宣传报道,利用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引向深入。

    高荣堂说,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方法,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持续提升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质量和水平。要压茬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盘点总结今年工作,对标年度任务,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工作,确保年初工作任务圆满收官。要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今后人大工作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完整、准确、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综合服务中心  强娟)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