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号:

    1110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邱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敖日格勒,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胡毕斯哈拉图,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敖镇、旗委组织部、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敖镇关于城镇社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共同商讨和交流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是代表对国家机关实施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旗人大常委会提升监督实效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促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及时反映群众愿望和诉求、合理解决各项民生问题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认为,我旗社区建设仍然存在全旗修建性规划滞后,社区理念存在偏差、治理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社区服务种类单一、质量不高,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不健全、市政配套建设不完善、公共活动空间建设缓慢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我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高位统筹,系统谋划,科学编制我旗修建性规划,真正实现社区区位功能和城镇品质双提升。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优先解决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问题,分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促进城镇环境更整洁、基础设施更完备、人民生活质量再提高。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资金筹措渠道,争取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破解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实现项目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切实克服重建轻管的思想,进一步落实管护主体,着力提升管护标准,创新管护模式,提高管护效率和水平,避免出现道路、管道等工程项目因老化失修、因病成险等情况。要逐步推进社区阵地新建或改造升级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社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整合人才资源,完善社区功能,不断增强社区治理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推动社区建设“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鄂托克前旗人大综合服务中心  强娟)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