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11月24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毕斯哈拉图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敖镇、公安局、司法局、农牧局、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公安局和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旗城镇养犬管理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条例》立法工作涉及的规范养犬行为、强化犬只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等具体问题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毕斯哈拉图说,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居民养犬较为普遍。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条例》,对规范居民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旗人大常委会将收集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反馈,为市人大常委会精准立法提供参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通过适时普法、以案释法不断提高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推动建立良好的养犬管理服务秩序,切实为城镇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