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今年以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四个强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作风过硬、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把好“风向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围绕招商引资、社会民生、科教文卫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召开4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制定工作要点梳理政治责任清单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人大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了人大机关整体效能提升。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防火墙”。依托周二集中学习和“一月一法”学习活动等,通过“学习强国”、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观看《国家监察》《零容忍》《被“贪”字击溃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纪律监督,念好“紧箍咒”制定《关于监督检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方案》,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疫情防控、纪律执行、值班考勤等工作,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切实转变干部职工作延伸监督触角,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生活情况思想状况,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目前,进行20余次监督检查,开展廉政谈话38人次。

——强化风险防控,设好“高压线”。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健全完善《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旗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职责定位及工作实际,将廉政风险防控表按照重点工作岗位、科级岗位、普通干部岗位进行分类。同时,将单位风险与委员会风险进行分类,一一列出清单,建立分类台账,避免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扩大蔓延,达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的目的。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