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旗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7

字号:

 

1月7日,出席旗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审议了旗人大常委会、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审议了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系统全面,部署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彰显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旗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让全旗人民满意的人大答卷。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统筹推行多元解纷服务体系建设、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公益诉讼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司法新诉求新期盼,切实让司法力度可感、司法温度可触,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鄂托克前旗“四区”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两院”报告内容丰富、数据扎实,总结客观全面、用语专业精炼,规划目标清晰、举措积极有力,是彰显法治担当作为的好报告。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