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农村牧区人畜饮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根据旗委指示精神,22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带队对全旗农村牧区人畜饮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沙头一社、伊克乌素嘎查等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查看农牧户家中的储水窖、单户水处理设备等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农村牧区人畜饮水检测排查、管护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旗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全旗农村牧区人畜饮水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谈看法、讲思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农牧民护水、饮水、用水意识,教育引导牧民群众不断提高保护水源地的自觉性、主动性;逐步改造升级现有的农村牧区人畜饮水设施,严把在建的饮水工程质量,制定合理有效的管护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大对人畜饮水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力度,保证饮水工程发挥良好的效益;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上级人畜饮水项目,全面落实各项配套资金,加大对已建成项目的巩固提升和在建项目的投入力度,有效解决和保障农村牧区人畜饮用水安全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