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来我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号:

    9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来我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敖日格勒,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成,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第一营业部,实地了解了我旗当前快递企业发展规模、运营模式、操作流程及生产管理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敖日格勒汇报了我旗快递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条例》立法工作涉及到一些具体问题的合法性、合理性、合规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贺晋指出,快递业已经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在改善民生福祉、拉动产业聚集、推动产业融合、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下一步,《条例》立法工作要立足实际,结合我市整体快递业发展现状,梳理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准制约快递业发展的重点、难点,提高立法的精准度,增强法规的前瞻性和可执行性,为推进快递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高荣堂说,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本次立法能够更加充分地考虑各旗区实际情况,对执法队伍、行业规范、服务标准等核心内容进行再补充、再完善,切实推动人民群众对物流服务反映集中、呼声较大的问题得到解决,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立法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旗将提高站位,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制定快递业促进条例的重要意义,针对快递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模式、新业态,带来的一些新问题,从法律上进行定性,以保障用户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快递业更好更快发展。




  • 主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电话:0477-7622608     Email:eqqrd@163.com
    蒙ICP备16004476号-1    
  •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